kikkkkok

身为耽美文里的背景板同妻

亿声声:

我问他为什么会选我。


他说因为我安静内向,人际关系简单,而他需要一个单纯的妻子。


潜台词就是哪怕有一天发现被骗,我也没有人可以诉苦,没有人替我出头。


“很抱歉,但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


陆铭说这些话的时候已经完全不打算隐瞒,他一边说一边皱着眉挑选出门的领带,我流着眼泪的质问在他面前不堪一击什么都不是。


他很快收拾好出门,留下满地狼藉,和满脸泪水的我。


我一直知道自己只是个普通人,家境普通,长相普通,连性格都普通,所以我既做不到无下限的逆来顺受,也不敢破罐子破摔跟他彻底撕破脸皮。


更何况,我现在的身体也不允许。


陆铭一个星期后才回家,还带着婆婆织好的婴儿衣服和小毯子。


他把东西放在书房桌子上,阴沉着脸表情很不好。


“苏溪,我们谈谈。”


陆铭看起来很不耐烦,但我走过去之前,还是先慢悠悠的喝完了杯里的红酒。


果然,闻到我满身酒气之后他更生气了。


“苏、溪!你疯了吗?”陆铭攥着我的胳膊咬牙切齿。


“不对哦。”我严谨的纠正他,“我叫陆母,陆梦轩的母亲的意思。”


其实陆铭说的倒也没错,她们也叫我疯婆子,但我要面子,没说。


陆铭那天走了之后我精神恍惚,下楼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醒过来就听到很多人在耳边不停的说话。


整个屋子空荡荡的,我睁大了眼睛却谁都看不见,我只能听到一句句的攻击谩骂洪水一样朝我涌来——


[啊刚刚吓死我了轩轩以后身体不好是不是就因为疯婆子摔的这一跤啊]


[妈的真是因为这样就气死我了,疯婆子坑完陆铭坑轩轩,陆家真是欠了她的]


[你们别怪我恶毒,要是这一跤等轩轩出生以后再摔真的皆大欢喜,疯婆子可是已一己之力把小甜饼变虐文的超级sjb啊]


[草啊别提了想到就是因为她小情侣才受那么多苦我就想撕烂她这个贱人]


[正在看第二遍的表示不用急,这段回忆杀之后马上就要结局了,疯婆子恶有恶报被轩轩送进疯人院了哈哈]


[老天有眼啊看着她对陆铭和轩轩整天无理取闹的哭哭哭真的烦死了,自己什么德行不知道吗还有脸嫌陆铭不爱她]


[说得对天天哭真的太烦了,别的小姐姐又飒又美,就疯婆子人丑还爱作]


……


我在冷冰冰的地上躺了整整一夜,眼泪早就不再流了,安安静静听着那么多声音在我耳边不停地骂我。


然后在她们的骂声里知道了整个故事。


陆铭有一个同性恋人叫做程轩,两个人青梅竹马真心相爱,但是陆铭妈妈身体不好想抱孙子,善解人意的程轩知道后只能默默离开了他。


七年后陆铭和程轩成为同事再度相逢,陆铭无法放下生病的程轩不管,所以一直找机会陪伴他,两个人重燃爱火却一直克制。直到陆铭的妻子苏溪发现了这一切,愚蠢的女人用肚子里的孩子和责任绑住陆铭对他大喊大叫,陆铭身心俱疲之下才和程轩上了床,事后愧疚的陆铭想要补偿妻子,苏溪却跑到公司无理取闹,于是逼的程轩只能再度远走。


很多年后程轩的儿子程心明和陆铭的儿子陆梦轩坠入爱河,苏溪却因为往事棒打鸳鸯……


陆梦轩啊,我反复念叨了很久这个名字,缓缓吐出一口气。


真是,太恶心了啊。


我在那个故事里十恶不赦罪该万死,我欺负了两对苦命的同性恋人。我不准儿子和程轩的儿子交往,因为我是个感情的失败者;我死绑着陆铭不放,因为我太普通找不到更好的伴侣。


“只是因为我爱哭,长相普通,甚至没几个朋友。所以她们,不对,你!你们!”


我指着陆铭的鼻子恶声恶气,“你们就觉得我能下贱到忍受这一切吗?”


“你忍受?苏溪……”


“对!是我在忍,是我在忍你知道吗?你以为你自己很高贵?没了你我就要死要活?你照照镜子你配吗?你不过是个满嘴谎言骗婚出轨,没有女人就注定断子绝孙的gay而已!”


“你真的疯了!”陆铭眼睛被气的通红,胸口因为愤怒不住起伏,我的胳膊也被他攥的通红,但还是硬撑着跟他对视


“你觉得你跟男朋友分手委屈的很,你觉得全世界都对不起你?你真可笑,你算老几,世界根本不在乎你!你跟男朋友分手完全是因为你自己废物!你觉得你的爱情高贵你早说啊,你早说你是个gay瞎子傻子才会嫁给你!”


“苏溪!”


早就听说同妻被家暴率高的吓人,陆铭盛怒之下的一巴掌打的我半天缓不过劲,眼前无数金星乱冒,与此同时耳边的话也像炸了锅一样——


[卧槽这段好可怕直接让我幻视三次元了,我突然觉得不可以了]


[怎么回事我第一遍看完的时候剧情不是这样的啊作者脑袋进水改文了]


[突然有点yue了,疯婆子这段好像有亿点点道理和可怜]


[你们几个的爱真是廉价又虚伪,廉价在一巴掌就扇没了,虚伪的是这段疯婆子除了多几句台词和陆铭一巴掌剧情根本没变化,你们之前怎么磕生磕死?]


[讲道理啊背景板就要有背景板的自觉,抢戏让人不适很正常吧?我要去群里私信作者了,这段改的太yue了还是改回去]


[没错二三次元混淆太恶心了,我也要私信作者改回去,而且怀着孕喝酒,一点都不负责任,轩轩以后跟她关系不好完全是福报]


……不可以,我好不容易才让她们听到,不可以!


我努力想要睁开眼睛站起来,头却突然一阵剧痛,眼前彻底漆黑一片失去知觉。


我不甘心……



评论

热度(14583)

  1. 共6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